技术小站8

首页 > 财经 > > 正文

广西电费收费标准2023最新,广西电费收费标准2023(一档二档三档)

2023-07-14 09:41:37 财经 阅读:
导读 广西电费收费标准2023(一档二档三档),各位可以通过下面的内容来了解下,目前广西居民电费的最新收费标准。每年一到夏天,很多朋友家里的电费都会涨不少,那这份夏季

各位可以通过下面的内容来了解下,目前广西居民电费的最新收费标准。每年一到夏天,很多朋友家里的电费都会涨不少,那这份夏季省电小妙招一定要来看看。

广西电费收费标准

第一档:年累计用电量在3120千瓦时(含)以下,电压不满1千伏,每度电0.5283元;电压1-10千伏及以上,每度电0.5233元。

第二档:年累计用电量在3120-4440(含)千瓦时,电压不满1千伏,每度电0.5783元;电压1-10千伏及以上,每度电0.5733元。

第三档:年累计用电量在4440千万时以上,电压不满1千伏,每度电0.8283元;电压1-10千伏及以上,每度电0.8233元。

夏季省电小妙招

1、合理调节空调温度

将空调温度调整为适宜的舒适温度,通常在 24-26°C 之间。过低的温度会增加能耗,适度提高温度可以节省能源。

2、使用节能型空调和电扇

选择节能型的空调和电扇,它们通常具有更高效的能源利用率,减少能耗并节省用电费用。

3、合理利用遮阳和通风

通过使用遮阳帘、窗帘和百叶窗等方式,阻挡阳光直射,降低室内温度。同时,合理利用自然通风,开启窗户让凉爽的风进入室内。

4、定时使用电器

将空调、电扇等电器设置定时开关,避免长时间运行或在无人时浪费能源。

5、避免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

避免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,如电热水壶、电饭煲、电烤箱等,以免过载消耗大量电力。

6、合理利用照明

白天尽量利用自然光照明,避免过多使用室内照明。选择节能灯泡或LED灯,它们消耗较少的能源。

7、避免电器待机状态

及时关闭电器的电源开关,避免电器在待机状态下消耗不必要的电力。

8、定期清洁电器设备

保持电器设备的清洁和良好状态,定期清洁空调的滤网、电扇的叶片等,以确保其正常运行和高效使用。

9、培养良好的用电习惯

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,例如关掉不必要的电器、不浪费电力资源等,从小细节开始,节约用电。


版权说明: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


标签:二档 广西 一档 电费




热点推荐
热评文章
随机文章
'); })();